Hello Hexo
2014-05-10 #杂记

以前自己记录的知识多在印象笔记、硬盘了等等的零零散散的地方,今天算是把之前的东西准备规整到github page上。

感谢万能的github

这个静态博客是基于Hexo的,为什么用Hexo那?

之前看过阮一峰老师的文章

github Pages和Jekyll入门

正打算用Jekyll搞,无意间在知乎上看到一条讨论

用 Jekyll 和 Octopress 搭建博客,哪个更合适?

于是发现了 Hexo,而且 Hexo 是基于 node.js ,就这点就立马吸引了我。

查阅资料,感谢 bruce 的文章 hexo你的博客 让我了解了hexo的基本用法和一些注意事项。

通过 Hexo 的官方文档了解到了 Hexo 的历史,不过发现 Hexo 的 主题并不是很多(地址),先用了 Noderce 的 Noderce Theme,之后找个时间自己也搞个把,算是贡献点自己的力量。

配置完多说后基本上就OK 了。

终于可以畅快的用markdown来写文章了。格式什么的都死一边去把。 - =


更新:

  • 17年多说已经停止运营 - =
  • 已将主题切换至 NexT ,感谢 iissnan 这么良心的主题,简洁明快,并且在长篇文章中右侧有标题索引,体验相当棒。

    NexT主题站点: http://theme-next.iissnan.com/